乱棠

缘见
/
你的心脏即是我的墓志铭。

© 乱棠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黑锡黑】无需显露的感情

#交党费

#看资料产生的脑洞,小短篇

#ooc慎入

#祝阅读愉快

  

  

  

  

     近期,在干员之间,一句话悄然流传了起来。

  是关于新来的两位干员,起初只是一句玩笑话,某位干员在与锡兰聊天时,调侃说黑就像她的影子一样,大小姐在哪,她就在哪,贴身保镖当得十分称职。

  后来一传十,十传百,有锡兰的地方必然有黑,莫名其妙就成了一种共识。

  虽然并未对本人造成什么影响,但在此,还是需要出来澄清一下,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也许她们还待在汐斯塔市时彼此之间是这样的状态,但在罗德岛里,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锡兰大多数时候会待在医疗部里,学习或是与另一位医疗干员为了一个观点的看法争执不下;黑经常神出鬼没,但会看到她与同为雇佣兵的干员一同出入酒吧,或是在训练场看到她提着那架足有半人高的弩,一遍遍地做瞄准训练。

  她们两人,或许在大家最常看到的时间段是结伴而行的,但实际上,她们彼此有彼此的生活,没有必要像从菟丝花那般缠着对方。

  但这并不妨碍,在硝烟纷飞的战场,黑会毫不犹豫地丢下武器——雇佣兵的另一条命,只为了挡住那团直冲向锡兰的源石术法。

  用血肉之躯。

  金黄与血红染成一片,丝丝缕缕地交错,令人沉迷的璀璨光华。

  锡兰没有余力去欣赏,她瞪大了双眼,尚温热的鲜血溅了一些在脸侧,鼻尖除了火药味,还嗅到了一股极浓郁的血腥气。

  那团术法不偏不倚,正中了黑的心口。

  不大的爆炸声造成的血雾无声无息地消散在了空气中。

  锡兰慌忙伸手,接住了向后倒的黑,大脑一片空白。

 
 
  “让我进去!”

  锡兰那双好看的蜜柑色眼眸此刻布满了血丝,一边手臂被阿米娅死死拽住,没让她冲进手术室。

  红色的灯亮了起来。

  凯尔希一身白大褂,站在手术室门前双手抱胸,“锡兰小姐,我认为现在的你没有资格,也没有能力去进行对黑的抢救。”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身为医者,在这样的时刻不能保持冷静,是对患者的不负责。”

  锡兰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在来到罗德岛之前,锡兰知道这个世界自从出现感染者与正常人的区分之后,战争就几乎从未停止,可她身为汐斯塔市市长的女儿,哪怕之后独自离家去维多利亚进修,也从未真正亲眼见过战争的残酷。

  黑将她保护的太好了。

  以至于锡兰在第一次直面战斗场上的凶险,代价就是黑躺在手术室里生死不明。

  那是她除了父亲之外,最重要的人啊。

  锡兰蓦地握紧拳头,片刻后又颓败松开。

  一阵风不知从哪儿吹来,她抬手摸了摸,才后知后觉发现清澈的泪淌满了脸颊。

 
 
  黑重新恢复意识时,尚未睁眼,菲林优秀的五感让她迅速通过浓浓的消毒水味判断自己现在处在医院里,一旁还有一只黎博利。

  是小姐。

  黑睁开,看见满脸担忧的大小姐。

  她笑了,虽然微不可见,但常年面无表情的脸上化出了几分柔意。

  也只有在锡兰身边时,冷漠的雇佣兵才会在无情与凶残之间,显露出些别的什么。

  比如嘴角那抹细微的弧度,比如那一手极好的泡红茶技巧。

  黑抬起手,寻到锡兰的掌心,托起来,在手背上印下一个虔诚的吻。

  锡兰的身体微颤,她站起来,向前倾身,清清浅浅的体香飘过来,黑不自知的红了红脸。

  锡兰全然不知,她只低头,在黑的额上还了她一吻。

  她说:“谢谢你。”

  黑稍微握紧了些她的手。

     “不客气,我的大小姐。”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2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